【造克】神明的恋爱是什么滋味

我写的好辣鸡,根本没有脑补甜,呜呜。话说亚当和真造合体后的太阳神和小克的cp到底该叫什么啊?白造克?造克?亚克?还有什么时候能知道白造的真名。


>>>

神明的恋爱是什么滋味?这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在普通人的眼里,这或许是一场浪漫又神圣的传说,也或许是匪夷所思的秘闻,但毕竟所谓神迹离他们太远,一切只像世间流传久远的经典剧目,虚幻多于本真,消遣多于实用。


而在神明眼里,爱情这东西已经不能算是稀缺产物,而应当说是根本没有。连人性都稀薄到不足以维持,爱情这种来自人的东西又怎么会生根开花?


可命运这种东西向来令人捉摸不透。


至少这一任的诡秘之主和造物主从来没想到命运会和祂们开一个这么大的玩笑。要用贴切的语言来形容的话,祂们二人就像被不存在的丘比特之神一箭穿心。


这种联结或许从末日结束后开始。


神战的结果自然是地球一派胜利。以堕落母神为首的外神被赶离了地球所处的星系,躲入了宇宙深处。荒凉的大地上喜悦与希望重新燃起。痛苦迷茫固然有,存留的庆幸却真正回荡着每个人心中——我们活了下来,我们赢了。


是的,这很难,但我们活了下来,我们赢了。


赢了是种什么感觉?克莱恩已经形容不出了,自与天尊的斗争中醒来后祂的人性就格外稀少,何况一场激烈的神战消耗了祂太多精神。望着身边同样对抗外神的战友,祂只依凭着记忆中自己的表现感慨了一句,真好。


真好。亚当也这么说。不,不,不能说只祂是亚当,祂应当是造物主,那位第三纪元辉煌的太阳神——经历人性神性的分离,最终依然融合成当初的那个本人。


祂似乎重新恢复了一些人性,又做回了那位远古太阳神,而我却不得不面对日渐冷漠的自己。我,还是周明瑞吗?


不管怎么说,真好。


真好,我这凭着神性对生的本能还是做出了人性一直坚持的事。


克莱恩认真想着,仿佛听不见远处罗塞尔的声声呐喊,看不见塔罗会成员们泪流满面的样子。祂在战争结束的片刻宁静中享受着为数不多的清醒,祂知道,自己又将陷入沉睡,或许这次沉睡将会更久,久到足够所有人忘记。没有关系,这是祂的必然。


结束了,祂该下场了。


故事总会有落幕的时候,但戏外的观众不爱这样的结局。


克莱恩睡了过去,但昏暗中好像被什么东西牵住,拖拽着祂不再往深渊沉入。


再醒来的时候,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幽暗,身旁是一丛丛夜香草和深眠花。这是女神的国度。克莱恩努力控制着一条条不安分的触手,随后缓缓支撑起身体,望向四周,期待着女神的降临。


“你醒了。”柔和的声音说道。黑夜女神降临在他的面前。


“我睡了多久?”克莱恩问道。


“不久,一年而已。”女神答道。


一年的沉睡对于状态不对的诡秘之主来说已经很短暂了,克莱恩深知这一点,毕竟之前的祂已经做好了永眠的准备。看来一切都要感谢阿曼尼西斯的帮助,祂想。


似乎看穿了克莱恩的心思,女神温和说道:“你不用感谢我,帮助你的是亚当,我和罗塞尔对于这方面无能为力。你刚刚恢复清醒,回源堡好好休息吧。”说完便将祂送离了黑夜的神国。


克莱恩一阵恍惚,徒自在星界沉默了很久。


浑浑噩噩的一段日子又过去了,罗塞尔和女神来拜访过,塔罗会的人祈愿过,阿蒙来捣乱过,但神性主导的克莱恩似乎永远那个样子,亲切中带着漠然。直到亚当登门,祂才为这位研究员的想法感到有些惊讶。


“据我研究,情感的刺激有利于恢复人性。”亚当这样说道,“我们谈恋爱吧。”


克莱恩愣了一下。这个想法实在惊人,即使是神性主导的祂也控制不住地瞥了亚当一眼。然而在思考之后,脑回路出现问题的克莱恩竟出奇地觉得这个建议很不错,点头同意了。于是两个旧日就这么一拍即合,开始了祂们的恋爱之旅。


……


神战后毁灭的城市又开始了重建,人们的生活也逐渐走上了正轨。就在康斯顿城里,一个新的美食屋就这么悄然出现。据当地人们所说,店铺是两位男士开的,一位负责制作甜点和饮料,一位负责服务顾客。


好的甜点师傅肯定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独特精致的美食,爽口冰甜的饮料,以及充满娱乐的游戏和魔术,哪个小朋友能忍受住诱惑不缠着父母上门。若你稍微留心,便会发现每日店门前的顾客都排起长龙,甚至有不少其他地方的游客专门来此品尝。


更有趣的是,这家店从不拒绝善意的请求,即使是穿着再破烂家境再贫寒的人,仍然能得到店主的精心对待,为他们提供梦寐以求的食物。


但这家店的两位店主似乎很神秘,从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过往,就仿佛北大路上凭空出现了这么两个人。有人猜测他们为了逃债,在偏远处开一座美食屋躲避是非;有人猜测他们两是同性情侣,只是因为家族的不允许而私奔于此,过上了世外桃源的生活。


一位好奇的小女孩曾问过那位金发的叔叔,他们是谁,可他只是温和地微笑,并没有回答问题;于是她又向那位更友善的黑发厨师询问他的姓名,那位看起来很年轻的厨师摸着女孩的头,笑着说自己叫克莱恩,并递上了一杯甜冰茶。


“你做的甜冰茶真好喝!”女孩赞美道。


“谢谢。”那位克莱恩礼貌地感谢到,一位绅士理应如此,可看着笑容灿烂的女孩,他又忍不住多起了嘴,“最初我喝到一位女士做的甜冰茶时,也发出了和你一样的言论。可惜后来的我很久都接触不到这样的甜冰茶,于是只好自己学着做了。”


“那你可以教我吗?”仔细倾听的女孩问道。


“当然可以,如果你肯学的话。那么现在我能请教你的名字吗,可爱的小姑娘?”


听到他的称呼,那位女孩立刻气鼓鼓的回应。“你也应当叫我女士,我可不再是小孩子了。”然而看着对方笑眯眯的样子,那女孩立马意识到了自己刚刚的不礼貌,想着母亲一定又会责骂自己,她有些慌乱地答道:“我叫温蒂。”


温蒂……这个名字勾起了克莱恩久远的回忆。他还记得在这个时代降生后第一次喝的甜冰茶是温蒂太太做给他的,那时有班森还有梅丽莎,温蒂太太会温柔地问候他们,并祝福他们每天都是不错的日子。


人事就像一场轮回。


就在克莱恩有些发呆的时候,一只手握住了他的左手。感受到温度从掌中传到心口,克莱恩抬头一看,是微笑的亚当。


“你应当回去见一见你的家人,不是吗?”他说道。


可克莱恩难为情。


虽然末日前他的妹妹已经确定了他还活着的消息,并且在女神的指引下向着愚者祈祷,但他们还没有真正相认。那时的克莱恩状态不稳定,又面临末日神战的压力,他不想自己再扰乱他们的生活,也不想让他们担忧。然而神战结束后,他也没能实现这个最初的愿望,克莱恩再次陷入沉睡,醒来也由神性主导。直到现在,逐渐好转的他才重拾了见兄妹的想法。


可不知为何,这位神明竟犯起了难,又纠结起见与不见。


这大概就是所谓近乡情更怯吧。克莱恩想。


而且……而且他现在带回了一个男朋友,班森和梅丽莎要是知道怕不是会跳脚。当初自己脑回路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就稀里糊涂答应了亚当这个奇怪想法,好羞耻啊,现在好了,两个人彻底分不开了。


一旁的亚当摆脱了以往那种温和又渗人的微笑,有些异常的开心,以上这段话并没有开隐秘,而某人光顾着胡思乱想显然没有发现。


“对了,你到底叫什么名字,我倒现在还不知道。”被女孩带的克莱恩也产生了好奇之心。亚当摇摇头说:“你以后会知道的。”


……


康斯顿美食屋的声名很快传到了贝克兰德,在这最发达文明的大城市掀起了一股狂热风。长大的小蛇少爷第一次听到与此有关的消息差点惊得摔了一跤,口里还喃喃自语:“又不给我做冰激凌,我还是我主最宠爱的天使吗?”


威尔知道了,同在贝克兰德的梅丽莎也知道了。就在大家都夸赞美食屋的时候,她收到了一份礼物,来自未知的地址和寄赠人,里面是一盒精美的点心。


或许亲人之间真的有什么特殊的心灵感应,那一瞬间,她就立马知道这是克莱恩送给她的。一定是克莱恩。她推掉工作,慌慌忙忙定了车票赶往当地,可到了那里却怅然发现什么也没有。所谓美食屋也只是一时的奇迹。


“你还没打算告诉她?”开了心理学隐身的亚当问向克莱恩。


“怎么,你很着急?”


“是啊,很着急你的家人正式同意我们的关系。”亚当一本正经。


“呵呵。”克莱恩挑眉,他发现现在的亚当人性真是回复的愈加好了,已经开始学会撩骚了。见惯了亚当当初的淡漠,他还真没想到远古太阳神本质是个这样的人。不过再仔细琢磨琢磨,他们几个老乡除了阿曼尼倒都因为玩梗翻过车,这样的本性也见怪不怪了。


之后两个人去了很多地方。他们去了神弃之地的切尔诺贝利故地重游,调侃这里算不算是历史遗址、旅游胜地;去了拜亚姆,但亚当想要模仿阿蒙敲钟的行为被克莱恩果断阻止;去了廷根,为故人献上一束花;去了贝尔纳黛的黎明号见罗塞尔,被某大帝吐槽故意来虐狗;他们还去了西大陆、去了月球……


终点是贝克兰德。


贝克兰德的大广场上白鸽群飞,人群来往,或有驻足,小提琴拉奏着欢快的乐章,一片安详和乐的样子。悠闲的克莱恩揪出了面包屑的历史投影,喂给觅食的鸽子。突然他灵感一动。


“克莱恩!”


有人叫住了他,是一道女声。这个声音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是那个穿着老气的少女,是那个一直在寻找他的妹妹,是梅丽莎。


“克莱恩!”几道声音跟着同时响起。那一瞬间的逃避竟然全被内心喷涌的思念淹没。克莱恩缓缓转过了身。


不远处是梅丽莎、班森和他的妻女。他能看见他们脸上的激动的泪水,也能感受到他们失而复得的喜悦。


“克莱恩!”梅丽莎向他扑来,她死死得抱住这个多年未回家的哥哥。她尽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感,学着平日里的沉稳和成熟,可在这一刻她只想像个小女孩一样在哥哥怀里哭泣,什么也不管不顾。


离群之雁终会回群,离散的家人终会团聚,多么欣喜温暖的一刻,即使是外人也不由自主被这种情绪感染。但团聚后泪水不是主旋律,活泼的小侄女会甜甜地笑着问叔叔。“叔叔,你的老公呢?”此时克莱恩的人性将变得足够旺盛。而这个时候求婚毫无疑问会成功,克莱恩将得知他爱侣的真正名字,这是合理的。


你问神明的恋爱是什么滋味?


那大概就是造物主和诡秘之主在情难自禁时的话语。


“我们给阿蒙生个弟弟好不好?”


end.


“我们给阿蒙生个弟弟好不好?”


“其实你可以自己生。有丝分裂的滋味真不错啊。”

评论(16)
热度(931)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看猫猫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