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中心】二十一世纪新型沉浸式游戏实况(1)

周明瑞手把手教你打出各种奇怪结局。


1.

前不久,好友黄涛向周明瑞推荐了一款新型沉浸式游戏——《诡秘之主》。


据黄涛本人说,这款游戏最亮眼之处就是会根据每个玩家自身特点制定不同剧本,再加上沉浸式体感,玩家可以充分体会到真实性和新奇感。他还反复强调该游戏到现在才有几十个内测用户,而这是他几方辗转才通过内部渠道拿到的两个号。


“这可是个好游戏,虽然我还没打到结局,但强烈推荐你玩。你看,我这还多弄了一个给你,兄弟可是天天想着你。”黄涛如是说。


然而在周明瑞怀疑和鄙夷的目光下,他又脸色微红地咳嗽道:“咳,确实游戏里有很多女角色,和她们一同享受快乐会有真实的感受。”


“你还可以试试魔女!无论是找个魔女或者你自己选都可以啊!加油!”


说完黄涛竖了个大拇指。


“魔女……听起来就不太好,但这态度感觉有点其他隐情。唉,黄涛这也太不正经了吧,这游戏还能给玩成18禁?感觉要是我自己,根本过不了心里那一关,虽然只是纸片人老婆。


“不过阅读过说明书看起来还很正经,再加上之前黄涛推荐的几款游戏都不错,也不是不能玩试试。也不知道黄涛怎么打的……”


经过几番纠结后,周明瑞终于戴上了设备开始了他的游戏。

 

2.

一进入游戏,眼前一片黑色。

耳边则响起了一道机械女声。


“已检测到玩家数据,欢迎来到——《诡秘之主》。”


“一切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


加载很快结束,周明瑞面前跳出了一个蓝色方框,同时他忽然发现自己有了体感,可以控制手指点击以及喉咙发声。


“请输入您的姓名和性别。”


周明瑞,男。


“请选择您所降落的纪元。”


“这是什么?”周明瑞一瞬间有些疑惑,但有多次游戏经验的他很快反应了过来。


“这应该是让我选择游戏的不同剧情,纪元的话指的应该是时间计量单位,显然不同时间段就有不同内容,或许这几个选项间还会有一些接续,比如后一段会记载前一段的历史秘闻。只不过我都没玩过,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额,系统给出的一共有五个纪元。按常理说从第一个玩吧。”


周明瑞点了第一个选项,第一纪。


黑色又如潮水一样淹没所有的光,一切都似乎被扭曲。周明瑞只感觉一阵眩晕,随后眼前又出现了一副混乱诡异的画面。


不同色彩的光好像有了实体,随意扭曲聚合,最终注入一个黑洞。脚底不是正常的大地,反而像是巨大怪物正在蠕动的躯体。周身有黑色勾勒的不成型的生物,连成一片又各自独立,似乎一群群围绕的鬼魂正在扭曲变形。


混乱中有一片黑色咧开了嘴巴。


疯狂掉san值。


周明瑞顿时感觉后背一阵毛骨悚然。


正在这时,他的耳边响起了呓语。


“把你的身体和灵魂交给我吧。我将让你永存。”


那呓语层层叠叠,仿佛在侵蚀灵魂。周明瑞只觉得脑袋里好像有根长针在不停扎入搅动,疼痛地令人无法忍受,一瞬间有想撞墙的冲动。


“来吧,来吧。”

“你将属于我。”


那声音又说,彻底打破了周明瑞的心理防线。


一个人影出现在他的面前,那人戴着金丝眼镜,左手拿着一个烟斗,嘴角露出一丝笑容。


疼痛突然停止,眼前回归黑色,周明瑞耳边又响起了机械女声。


“被投放入第一纪的周明瑞在福生玄黄天尊的影响下彻底失去了自我意识,成为了诡秘之主的一部分,并将同祂永生。”


“游戏结束。”


什么鬼?


刚从疼痛中缓过来的周明瑞气的大骂,有一种如果面前是电脑当场就要砸键盘的冲动,可惜现在的他在沉浸式游戏内,没法发泄气愤。


“垃圾游戏毁我青春!这还没玩呢,怎么就死了,还那么痛苦!”


“黄涛推荐的什么倒霉东西啊!”


蓝色方框又一次跳出来。


“玩家是否有意向退出游戏?”


退出!周明瑞果断点击。


“好的,玩家继续游戏。”



好嘛,这辣鸡游戏还强买强卖。

 

3.

周明瑞被迫继续。这次他选了第二纪,颇有点我就要按着顺序选我倒要看看你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的气势。


“欢迎来到第二纪,这是混乱嗜血的时代。”机械女声介绍,但听在周明瑞耳朵里有一些欠揍。


“本次将为您开启保护机制,希望您玩的愉快。”女声又补充道,但保护机制的提及不免让周明瑞思考起来,刚刚的失败是不是系统的保护机制出了问题,那么出于安全的考虑,回去一定要让黄涛投诉这款游戏。


黑色散去,这次眼前的画面不再混乱,而是有些阴森。周围尽是些长势怪异色彩灰暗的树木,除此以外别无他物。


很寂静,寂静地仿佛与世隔绝。


周明瑞在原地等了几分钟,这次他没有秒死,但耳边还是有第一次那个声音重重叠叠,似乎很远,又似乎很近。


出于直觉,决定好好玩游戏的周明瑞向前走去。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走出了这片寂静的森林。


有人在祈祷祭祀。


似乎是远古的人类。他们脸上涂抹着油彩,衣服由奇怪的兽皮制成,有着跪着呢喃,有着跳着不知名的诡异舞蹈。


祭坛上鲜血淋漓,有一具女尸,容貌美丽,但内脏已被掏空,分别摆在了几个盘子里,隔很远都能闻到血腥味,让周明瑞有点犯恶心。


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那些活祭的原始人立刻趴伏在地,口中高喊:“神明已来!”


“神明已来!”


人人脸上露出了虔诚又狂热的神情。周明瑞则看的目瞪口呆。


于是就这么一个还没从第一纪奇怪的死法中缓过来的外行玩家成了他们口中的神。


经过几个月(游戏时间)的琢磨,周明瑞发现这个世界有神奇的力量,这种力量甚至能创造或毁灭生命,穿越时间和空间。而他,也很快琢磨出了自己身上的能力。在干掉了一些嗜血疯狂的生物后,就被当地人奉为守护神天天供着。


“虽然有点尴尬,不过总算有了点游戏金手指的感觉。”他满意想到。


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努力教导原住民改进生活,像是建造房屋,种植作物,开发森林,制作熟食,开设学堂,挂着神明的名字干着酋长的事情,一度活成了基建狂魔。


同时,周明瑞也发现只要是游戏里的语言,无论什么自己总能够听懂,就比如上次有一队外来者误入,两边人因为语言不通差点打起来,而他成功了解到对方没有敌意从而吸纳了新的住民。


通过这批来客,他对外面的世界有了一定的了解。


外界有真正的神明。这些神明甚至还有从神,但大多都嗜血狂暴,奴役着人类和一些弱势超凡生物。


超凡生物?这难道就是代指所有拥有特殊能力的生物?那这种能力应该叫超凡能力,或者也可以叫非凡能力。


“你们那里都有哪些神明?”周明瑞问道。


“统治着我们原有地区的是毁灭魔狼弗雷格拉,祂是无比嗜血恐怖的神灵!”


弗雷格拉……

 

4.

基建模式还是没开展下去,因为外界的弗雷格拉打了进来。


“我当初接纳那批民众的时候就该想到两个位置相隔并不算特别遥远,起码对于神明来说。”周明瑞悔不当初。


所幸他成功和敌方阵营的魔狼二五仔厄运女神打好了关系,在祂的帮助下,带着原住民们逃了出去。


临走前,那位厄运女神微笑地看着他说道:“我是阿曼尼西斯,来自旧日时代的居民。”


至此系统才弹出了整个故事背景。


最初从混沌中苏醒又分裂,原先的文明彻底被毁灭,除了被选中的“幸运儿”人类无一幸存。上帝和天尊是最初的不同人格面,在上个文明处于沉睡状态,第一纪元时由于聚合倾向互相斗争,现疑似双双已陨落,但却留下了后手随时可能复活。


现在是第二纪元。泛人类阵营与非人类阵营相互对立,但共同抵御恶魔与魔狼的侵蚀。


目前世界真神分别是:血族始祖莉莉丝、巨人王奥尔米尔、精灵王苏尼亚索列姆、空想之龙安格尔威德、异种王咳瓦西图恩、不死鸟始祖格蕾嘉莉,还有比较邪恶的毁灭魔狼弗雷格拉和恶魔君王法布提。


“第一次game over的时候系统好像有说出福生玄黄天尊吞噬了我,我成为了诡秘之主的一部分,而那时候是第一纪元,结合背景可以确定那位吃了我的就是天尊。


“阿曼尼西斯说自己是上个文明的居民,那么她很有可能是上帝和天尊其中一位准备的复活后手,而她对我表达的善意就很足以思索了。


“她是觉得我也和她有一样情况吗?我也是旧日遗民?”


周明瑞细细思考,但他忽然意识到了现在的自己不应该想有的没的,而是应该找一位可靠友善的神明当靠山,这样才能安稳地搞基建。

 

5.

没找到靠山,但又找到了一片清净之地。从此周明瑞带着迁徙民们继续开始了和平的新生活,逐渐由原始社会走上封建小农,迈向了文明的新篇章。


一切持续到远古太阳神收回古神权柄一统大陆后。当看到老乡过成了模拟策略生存游戏,哪怕是npc 的白银城造物主和厄运女神也目瞪口呆。


恭喜达成成就:基建狂魔。第一周目结束。


周明瑞:怎么感觉哪里不对?

 

6.

某个研究所,正在休息的金发男子接到了来自朋友的电话。


“我们游戏出了问题,有个玩家打通了奇怪的结局,可我们并没有编写这样的游戏路线。”


“所以,我想请你帮个忙。”


电话声是俄语。


评论(10)
热度(1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看猫猫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