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非典型观影体·1

非典型观影体,无脑才能看。时间线末日后。

三神没掉段是为了给白造被困住一个合理的理由。(狗头)


“黄涛,快老实交代!说!你是不是堕落母神派到地球的奸细!”

源堡上现任诡秘之主正严正斥责面前的黑皇帝,想要他趁早交代自己的二五仔身份。

 “不是!你这个屑占卜家,不要瞎冤枉好人!”黑皇帝不甘示弱,奋力反驳,即使在支柱面前也毫不气短。

“那你看看你发明的好玩意儿,发信号也就罢了,发哪不好,偏偏往母神那发!屏幕上乍出现一张妖怪脸抛飞吻,给我吓死了!”

“周明瑞,人家自愿抛飞吻是给你的,又不是我要祂抛的,你这有什么好怪我的!”

“赔我精神损失费!”

“没钱!”

“你个压迫人的资本家还能没钱,快把榨干的人血给我吐出来!”

两人争执不休,吵得源堡那叫一个鸡飞狗跳,连杂物堆的非凡物品们都害怕地挪了挪窝。

而灰雾弥漫的另一角,听着两位吵架的众人面面相觑,止不住内心的无语。

好吧,由我来为诸位解释一下,造成现在这种场面的原因很简单,只是一个小小的物件——由罗塞尔大帝最新发明创造的非凡物品“时空荧幕”。

这件物品的名字注定了它与愚者先生的联系,于是罗塞尔只好腆着脸去找克莱恩帮忙,让这个被前通识者发明却缺少了真谛的物品多了投影时空的灵魂能力。当然,产品完成后,两位创造者也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最早的试用者。为此,愚者先生还专门在源堡上辟出一块场所当做两个人的私人电影院。

“可以啊,小周,你这沙发好,居然是真皮的!下次你给我拉个什么红木家具呗,我上辈子还没享受过。”对接下来发展毫无防备的黑皇帝还在艳羡着占卜家可以拉历史投影的能力。

“但你这辈子享受过金制的抽水马桶。”愚者先生好笑地揭着黄涛的短,成功收获了黑皇帝的大声抗议。

于是周明瑞从历史投影里拿出了两桶爆米花,既是对好友安慰的一点心意,也是对电影开始场内要安静的提醒。

画面并没有像预想那样跳出来过去的经典电影。

一阵雪花,一阵抖动,随后又是一片幽黑。

两人正疑惑时,大屏幕突然跳出来堕落母神的“优美身姿”以及火辣红唇,祂似乎能透过屏幕看到源堡,极为”友善“地向两位老熟人打起了招呼。

黄涛吓得跳了起来,周明瑞瞳孔收缩了一下,他们急忙施加自己的能力切断了荧幕的信号源。一阵灰白雾气显现,堕落母神的身影瞬时消失。

与此同时,现任诡秘之主竟感到源堡的空间出现了一点异动,然而疑惑的是他放出的灵性察觉不了丝毫问题。

“大概是我弄错了吧。”他如此腹诽道,接着注意力就被黄涛的吵吵嚷嚷吸引去了。

但源堡的空间真的出现了异常,看不见的地方,红光一片闪耀。


……


奥黛丽登上源堡的时候黑夜女神和亚当正坐着喝咖啡。祂们似乎撇了一眼愚者和黑皇帝的方向,又将视线投向刚刚登上源堡的这一批人。零零散散地分布着,但人数并不少。两位旧日什么也没说,依旧安静地喝着不知道哪来的咖啡,像是等待着什么还未完的事物。

”这……我原以为会先见到愚者先生,然而是女神和太阳神……愚者先生突然传召是有什么紧急的事吗?女神祂们好像在等待什么?只是我还不好直视,无法得到指示。“

奥黛丽心里有些担忧,她微微侧身望向其他人,大多是塔罗会成员,但从他们相似的焦急反应中奥黛丽知晓,无人清楚这一次临时召集的缘由。

灵感一动,她又向另一个方向望去,令她更为吃惊的是,在不易发现的角落竟然还有几道模模糊糊的身影,如果没认错的话,那些大概都是神明:风暴之主、永恒烈阳、知识与智慧之神……

“这……愚者先生难道是要宣布什么大事?末日结束了还会有什么大事?”

“而且愚者先生神国的另一边好像在吵些什么……”

突然,一声类似撞击的巨大声响响起,又一阵红光闪耀,十分刺眼。

视线终于清楚时,塔罗会众人惊讶地嘴巴快合不上了。那些天使们都不必再说,只是门先生、查拉图不都已经陨落了吗,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里?

还有好多其他人,有相当一部分我甚至不认识……奥黛丽思索着,但她突然注意到星星先生并不正常的状态。

确实,伦纳德非常不平静,在看到邓恩、戴莉的一瞬间,他整个人都僵在原地。内心疯狂席卷的风暴要把他淹没,他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不知道是激动还是悲伤。

”队长……是你吗?“他颤巍巍地问道,得到的是邓恩沉稳带有笑意地回答。”是我。“

一旁的戴莉女士也笑道。”怎么了,很惊讶?看起来现在的你成熟了不少啊,小男孩已经长大了吗?”

这真的应该是戴莉女士……说实话我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在遭受到戴莉迎面的调戏后,伦纳德不免尴尬地咳嗽了一下,逐渐地从刚才剧烈的情绪中平复。可镇静下来后,越发觉得不对,他看向女神的方向,似乎想求得一个答案。

源堡不再异动。终于打算为众人解开迷惑的黑夜女神温和说道:“诡秘的力量可能出了问题,祂本人似乎完全没意识到我们登上了源堡。”

“目前我们都被封闭在这个空间内,因为一开始并没有防备,暂时还没有能出去的方法。我们尝试过呼唤祂,但即使都在源堡内,祂和罗塞尔也完全接收不到。现在我们可能要在这里等待一段时间。”

上首的女神很平静地叙述着情况,但下位的塔罗会成员们内心无法抑制地天翻地覆。反倒是阿蒙怂恿着几个相熟的天使找好位置坐,像极了源堡的主人。

亚当补充道:“诡秘的异常应当和罗赛尔的发明有关,目前看起来这个荧幕涉及到时空权柄,所以这里出现许多过去与诡秘相关的人也并不奇怪。”

原来如此,所以队长和戴莉女士才会在……伦纳德根据亚当的说法细思下去。那么也可以说,这是过去的队长?占卜家序列就有古代学者可以拉出历史投影,何况克莱恩成了诡秘之主……一会儿一定要问问队长和戴莉女士的记忆到了什么时候。

源堡上的大家心思各异。不远处已经是青少年的水银天使威尔听着两位旧日发完了言,照常地舔了舔和自己一起被带上源堡的双球冰激凌,顺便对接下来的诡秘之主和黑皇帝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


……


“黄涛,我觉得我答应让你在源堡上放电影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坐定的愚者先生看着前通识者罗塞尔胡乱地捣鼓着时空荧幕,有些怀疑人生,“我真傻,真的,我根本不应该相信一个转行的前通识者的话。你的创造能力让我瞬间想起了弗兰克的蘑菇。”

“咳,小周同志,不要这么消极 ,刚刚只是一个意外,啊,意外!你相信我,我已经整的差不多了,马上可以放了,绝对不出问题。”说着罗塞尔还比了个大拇指。

他明媚的笑容让克莱恩升起了不详的预感。

很快罗塞尔完成了对神奇物品的改造,也退后坐到了真皮沙发上。

大屏幕一闪,浮现了几个字。

“周叔叔教育小课堂。”

荧幕上放起了动画,还是有声动画,动画里的卡通周叔叔牵着两个孩子,一边是戴着单片眼镜尖顶帽的小阿蒙,一边是穿着公主裙的小贝尔纳黛,笑得格外温柔。

周明瑞灵感疯狂警示,黄涛开启吃瓜模式。


”隔壁有个周叔叔,周叔叔,周叔叔。“

叔叔温柔吗?当然温柔呀!

叔叔可怕吗?叔叔很可怕!

他爱吃甜食,爱喝甜冰茶;但他不让人喝,说小孩会蛀牙。

单片眼镜变成了黑手套,星空有只可怜的小乌鸦。

旧时代已去老乡情难忘,照顾贝贝和贝贝的嘉嘉。

周叔叔,周叔叔,周叔叔呀!

阿蒙捣蛋鬼,叔叔就揍祂;贝尔纳黛乖,叔叔就疼她。

孩子要管好,才能健康长大!“


周明瑞:……什么玩意儿?请容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黄涛:已经笑死,过程中顺手给自己可爱的女儿打call。

动画的歌曲欢快又活泼,一下让人回到温馨的大风车童年。孩童的背景音在欢笑中结束,可荧幕的播放没有停止,即刻画面变换成一片灰蒙蒙,属于克莱恩的声音不知从哪里响起,随着灰雾在源堡内飘荡。

“老乡,你的两个孩子可把我害苦了……都像贝尔纳黛就好了……”沙发上的克莱恩立马意识到这是自己被阿蒙拐到神弃之地时心里的吐槽。

当然,即使是现在,克莱恩还是由衷感叹道,亚当的育儿水平果然太差。

”贝尔纳黛受大帝在这方面的喜好影响很深,又没法彻底脱离当前时代的潮流风向,于是综合出了独特的,奇异的自我风格……至于好不好看,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漂亮的人套个麻袋也好看,也是时尚……“这是前往苏尼亚海最东面找美人鱼时遇到贝尔纳黛的时候。

罗塞尔对老乡吐槽自己和女儿的穿衣风格表示强烈抗议。

”子不教,妈之过啊!“这好像是源堡上敲打嘉德丽雅的时候。

所以说有外孙女的感觉怎么样啊,大帝,克莱恩很想问。

”她有点怀疑“愚者”是复活的罗塞尔……可惜,我只是隔壁周叔叔……“这是阻止乔治三世登临黑皇帝神位前和贝尔纳黛统一战线的时候。

几段愚者先生内心吐槽终于播完之后,克莱恩的沙发也终于坐不住了。他一言难尽地看着眼前笑瘫的罗塞尔,总感觉自己手里已经变成手杖的门唯一性蠢蠢欲动。

”黄涛,你都弄了些什么?“克莱恩竭力保持自己僵硬的微笑。

求生欲爆满的罗塞尔赶忙从笑到挺尸的情绪里抽出,表现出一副无奈心痛又自责的样子。”小周啊,怪我都怪我,这个东西吧是我的最新发明,秉着好东西分享好朋友的原则我第一个就来找你了,哪曾想会发生这种事情,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只求你别毁了它,毕竟是我的心血。“

罗塞尔抬起手臂就要用大袖子抹去眼泪,可动作做到一半他突然呆滞了一下——克莱恩偷走了他的想法。

”嘿嘿,这东西真有意思哈!搞快点,我还想多看点小周的名场面!“克莱恩一字不差地念了出来。

“呵呵,大帝,你的日记是不是都被翻译完了,贝尔纳黛那里还有剩余没散播出去的吧?我不介意帮你这个忙。或者让贝尔纳黛学习一下中文……”

“我错了!大哥,大爷,周爷爷!不要破坏我在贝贝心目中u2y8#n8%t……”

源堡上响起属于大帝的哀嚎,然而嚎着嚎着罗塞尔就只会阿巴阿巴了。

电影小剧场外,贝尔纳黛看着不成器的老爹无奈地叹了口气,可转瞬想到日记后,祂的面色又变得冷漠僵硬,看得本想开口感慨一下大帝生活作风的安德森识趣地闭上了嘴,虽然这并没有阻止他在心里作死地调侃,以及神色上不自觉流露的轻松状态,以至于让一旁的达尼兹心惊地砰砰直跳。

翘着脚看完了动画的梅迪奇感觉很有些意思,祂转头对阿蒙说:”小乌鸦,你多了个叔叔开不开心啊!“

阿蒙摆弄手里新买的单片眼镜,似乎对梅迪奇的挑衅不甚在意,微笑着将眼镜戴上了左眼。

“怎么会不开心呢,愚者先生可一直很有意思啊。”


……


在克莱恩鞭的策下,罗塞尔总算认真地完成了对时空荧幕的二次修理,异常自信的他对克莱恩承诺接下来绝对会正儿八经地播片子,哪怕不正儿八经也绝对不让克莱恩社死,而且为了观影的良好体验,他还贴心地增加了弹幕功能。

“我们就两个人发什么弹幕?”克莱恩疑惑。

罗塞尔笑得神秘莫测:“这你就不懂了吧,这叫做弹幕自动生成器,会根据内容自动生成活跃气氛的弹幕,嘿嘿,我可是叠了好几层扭曲才能搞到的高科技。”

克莱恩不敢恭维,他只想冷酷地见证接下来的发展。


tbc?


小剧场:


1.

”女神确实是曾经的‘毁灭魔狼’从神,‘厄运女神’阿曼妮西斯,在那位古神陨落之后,祂不仅掌握了‘黑夜’相关权柄,成功登临了序列0宝座,而且还一手覆灭了弗雷格拉的所有后裔,将安提哥努斯家族的天使封禁于‘夜之国’内,用‘天之母亲’的身躯做降临的容器……真是狠啊……”

罗塞尔:乖乖,这才是真狠人。黑夜这拿的是大女主模板吧……忽然感觉咱俩弱爆了。她以前做什么工作的?

克莱恩:可能是企业高管。

罗塞尔鼓掌:难怪难怪。这是真正的《黑夜升职记》啊。

场外的人倒吸一口冷气,纷纷看向已经成为永恒之暗的黑夜女神。


2.

罗塞尔:我有点好奇,如果咱还在过去那个时代生活,可以选的话你想选什么魔药?

克莱恩:有可能还会选占卜家,嗯,回去戴个墨镜拿个纸扇在街头算卦也不是不可以……

罗塞尔:那我可以去当个城管什么的给你开个后门!

克莱恩:不对啊黄涛,你不应该考虑喝了通识者魔药后高考去清北嘛?

罗塞尔:咳咳……正常操作,不信你下源堡去抓几个老乡问问,这想法没问题好不好。等一下,我总觉得你好像有暗中嘲讽我这个二本强者!

克莱恩:哪有?你想多了。

罗塞尔:真的吗?


3.

看了伦纳德和埃姆林(时代的救世主)的片段,罗塞尔挑了挑眉说:小周,你好像经常和傻小子们相处啊,没被降智吧?

小克有些好笑地望向大帝:这么一说倒确实。

罗塞尔突然发现自己被自己内涵到了。

而场外两个被内涵到的人在众神明和天使的侧目下羞愤欲死。


4.

”那些蘑菇有的能磨成面粉,有的会产生牛奶,有的能富集油脂,相当于牛肉,有的口感接近鱼,但没有刺……除了牛奶可以直接喝,其他必须通过蒸、煮、煎、烤等方式弄熟,否则那些蘑菇会在体内汲取血肉,恢复活性,从内到外将一个人变成数不清的蘑菇……“ 

罗塞尔:这个蘑菇大王现在怎么样了?

克莱恩叹了一口气:末日后晋升半神了。

罗塞尔抽了一口气:你居然敢?!

克莱恩回避了大帝忧虑的目光:咳,母神现在不是走了嘛……他是莉莉丝的忠实信徒,只是致力于科学事业,而且我看着呢,没事……

罗塞尔有些崩溃:这是科学事业吗???小周你摸摸你的良心,对着这个杂交蘑菇你说这怎么能算科学事业!

至于场外的星之上将黄嘉嘉同学,她早已经放弃抵抗了。


5.

看到黄周二人陵寝相见时。

罗塞尔抱着克莱恩就要痛哭流涕: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

看到亚当给了我人性那一段。

罗塞尔:老乡见老乡,上去两耳光。


正文不想写,段子写到忘乎所以……

评论(12)
热度(78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看猫猫虫 | Powered by LOFTER